柚香霜淇林

有靈感才更新😂

(立克)小食光

還有一點飛唐~😉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「阿飛...我們真的要進去嗎?」趙立安疑惑,今天明明就是休假日,為什麼還要來這裡上課?

而且原本跟Jack說好要去新開的餐廳吃飯的...

「趙子,你不想偶爾做個甜點,給另一半小驚喜嗎?」

趙立安愣了一下,驚喜?什麼驚喜?

「可是Jack跟我說,我只要負責吃就好啦!」其他的事都不用操心,而且Jack因為健身的關係,又不吃甜點...

「趙立安你可以再沒出息一點!」孟少飛忍不住給他一記爆栗

「反正多學一項技能,對自己總是有利不是嗎!走吧走吧!」孟少飛拎著一臉委屈的趙立安,走進了教室,至於真正想學烘焙的理由依舊沒說出口。

進入教室後,孟少飛表明自己有預約,烘焙老師便將兩人帶到座位上,桌上的用具及材料都已經準備妥當

「孟先生,你預約要製作的紅寶石乳酪慕斯,配方表及影片都在平板裡,過程中有任何疑問都可以跟我說,我會提供協助」

「好的,謝謝老師」孟少飛伸手接過平板放在桌上,與趙立安開始穿起一旁的圍裙。

「阿飛...你是不是不敢一個人來,所以才拖我下水...」

趙立安快速看過教室一圈,人數不多,加上他們也不過三組客人,而且在場的男生只有他和孟少飛!

「什麼不敢!我只是覺得自己來有點無聊,順便幫你一起報名!」

果然就是一個人怕尷尬...趙立安無言,然後轉頭默默看著影片的教學,動手跟著做

「哎唷好啦,我告訴你為什麼啦!」孟少飛看著趙立安一臉傻眼的樣子,煩躁的抓抓頭

「就前幾天我們在家吃飯,你也知道平常都是唐毅做菜,然後左紅葉就一臉崇拜的看著他,然後又看著我,大聲嚷嚷著有人只會吃,什麼都不會」

「但我們就真的只會吃啊!」

「所以才要來學做甜點啊!不能讓別人看不起我們偵三隊!」孟少飛氣噗噗的ㄧ邊說,一邊把要當慕斯基底的餅乾打碎,放進模具裡壓模

「不對喔阿飛,被瞧不起的只有你」趙立安停下手中動作,冷靜的反駁

「你是不是討打?!」孟少飛瞪著趙立安,忍不住一吼,教室裡的同學和老師同時抬起頭看著他們,表情驚恐

「噓!你小聲點,嚇到其他人了!」趙立安猛然捂住孟少飛的嘴,尷尬的向大家投以微笑

「快點做啦!」趙立安拿起切好的草莓,讓孟少飛擺進模具,接著把奶油、鮮奶、鮮奶油、莓果醬、檸檬汁、吉利丁塊,放入攪拌器攪拌,製作奶酪慕斯,完成後準備灌模,將剛剛攪拌好的奶酪慕斯用小湯匙均勻輕壓表面,持續不斷壓著讓奶酪慕斯整平為止

「欸欸阿飛,你要把慕斯抹平啊!」

「有啊,我已經盡力抹平了!」

「你挖出洞了啦!」

「別管我啦,你負責你的就好!」

「孟先生趙先生!慕斯放入冷藏室冷藏就可以囉,現在先製作覆盆子淋面和裝飾」

老師在一旁聽得冷汗直流,趕緊阻止兩位把慕斯本體毀掉,開始進行下一步驟。

將砂糖和覆盆子果泥混和,之後到微波爐加熱,拿出剛剛冷藏的乳酪慕斯,淋上剛剛微波好的覆盆子果泥,均勻填滿在整個乳酪慕斯上面,最後將草莓、藍莓等水果裝飾在表面上,再進冷凍庫冷凍,就完成紅寶石乳酪慕斯。

兩人盯著完成品,不禁打從心裡佩服自己,再加上老師用粉紅紙盒包裝,看起來挺有模有樣的。

「完成品不錯嘛,而且蠻有成就感的~」孟少飛得意的笑了笑

趙立安實在不忍吐嘲他那些大小塊狀不一的水果裝飾,只好轉移話題

「嗯...我們該回家囉!」

送走了兩人,烘培老師不禁鬆了一口氣...今天的課程因為他們顯得異常艱辛!

回到唐宅的孟少飛,雀躍的把慕斯拿給唐毅

「我今天去做了甜點喔!怎麼樣?感覺不錯吧!」

「......上面的水果是怎麼回事?」唐毅看著有大有小的草莓切塊,覺得有點好笑

「笑屁喔?不吃就拉倒!!」

「我又沒說我不吃」

唐毅伸手阻止孟少飛要蓋上紙盒的動作

「你是不是還在介意之前紅葉說的話?」

「什麼?哪有?我才沒有!」孟少飛一愣,仍是不承認

沒有才怪...不介意的話,幹嘛突然去上烘焙課學做甜點?剛剛還一臉求稱讚的樣子...

「少飛,你知道紅葉一直以來就是這樣,她的莽撞、直白傷害到你的話,我代替她向你道歉」唐毅摟著孟少飛,輕輕撫摸著他的肩膀

「不要把她的話放在心裡好嗎」

「嗯...我知道...你不用向我道歉啦!快來嚐嚐看我做的慕斯吧!」孟少飛切了一塊給唐毅,期待著他對自己手藝的評價

「沒想到我老婆滿賢慧的,那以後我的生日蛋糕就交給你負責囉」唐毅嚐了一口,滿意的點點頭,唯一的缺點就是賣相不佳

「那有什麼問題!我...嗯?」孟少飛突然覺得哪裡不對勁..

「等等你給我說清楚!誰是你老婆?!我是你老公才對吧!!」

一如既往,孟警官的大嗓門響徹整個唐宅...


而另一邊的趙立安,剛打開家門就對上滿臉哀怨的Jack

「你今天跟孟警官去哪?」

「我們去上烘焙課了」

趙立安拿出裝著慕斯的紙盒,遞到他面前

「那為什麼我不能跟?」Jack一聽就更覺得不滿,而且今天原本是他跟小個子先約好要去餐廳吃飯的!

因為阿飛那傢伙覺得被別人知道很尷尬!!趙立安不禁在心裡白眼千百遍...

看著眼前的Jack像極了被拋棄的狗狗,他忍不住笑了出來

「下次一起去吧,就只有我們!」

「好!!」Jack 抱住趙立安,在他肩上蹭了蹭,今日的委屈瞬間被拋到腦後

「所以你們今天烘焙課做了什麼?」

「紅寶石乳酪慕斯」

趙立安把紙盒打開放在桌上,慕斯的覆盆子醬閃耀著光澤

「看起來很好吃欸」

「等等,你不是在健身嗎?不是不能吃甜點?」

「是不能啊,但我要吃!因為是你做的!」Jack想到是小個子親手製作,哪有不品嚐的道理!

趙立安聽了覺得有點害羞,但還是高興的想切一塊給Jack吃,於是蹦蹦跳跳的到廚房找起刀具及餐具

看著他忙碌的背影,Jack笑了笑

小個子,其實我更想吃的是你喔!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